详细内容
属于孩子的收获
2015-08-13已访问: 次 

属于孩子的收获

      美学宗师宗白华先生说过:“世界是美的,生活是美的。它和真和善是人类社会努力的目标。”美无处不在,对于孩子的眼睛,不是缺少美,而是缺少发现。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,要帮助他们寻找美、感受美、创造美,使他们懂得美、理解美并成为传递美的使者。

      每一个孩子,都是一块待开垦的土地,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,也总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。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正是盛开在孩子这片土地上的艺术收成。“星星河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,对所有参赛作品不限题材、形式、技法和风格,就是让每个孩子都能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,去尝试创作、去选择美、去收获艺术。

      一支画笔,挥在画家手中,冰雪便盛开了。一杆狼毫,握在书法家掌心,梦想便舞动了。一个镜头,透过摄影师眼睛,光阴便融化了。艺术是值得每个孩子每时每刻追逐的念头。一千个孩子里有一千个艺术家,再寒冷的冬天也无法阻止那朵叫做“美”的花儿绽放,它缕缕芳香的背后,就是孩子所感悟到的艺术春天。

      所以,孩子们,去画画不以获奖为目的,去书写而不为博取他人关注,去拍摄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而是在感受生活、感受艺术。正如每颗童心都栖息着一个天使,每个美的瞬间都包容着一座梦想的天堂。

      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凝聚着爱的温暖,绽放着美的光彩,这是属于孩子们自己的收成--来自艺术与美的收获。

编者

2011.12

 



上一篇:阳光足迹

下一篇:有美的人生才更加绚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