详细内容
2017华夏儿艺征稿通知(通知)
2017-04-14已访问: 次 

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20卷)

暨 2017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

华夏儿艺发[2017]1号 


稿

   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,实施素质教育,改进美育教学,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,促进学生健康成长。在中国青少年研究会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、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学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、中国美术家协会、中国摄影家协会、中国国家画院、中国北方画院、中央美术学院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、中国传媒大学、中国书画报社、中国美术出版总社、中国文联出版社、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等单位专家的支持下举办的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暨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出版等系列活动,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,深受全国少年儿童及艺术教育机构喜爱。

    大型画集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每年出版一卷,每卷收录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数千件,自1998年至今,已正式出版了19卷。2017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19卷)首发式及在中央团校举办的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、现场笔会等系列活动,赢得了小作者、老师及家长的一致好评。中央电视台、新华社、人民网、中国网、光明日报、中国教育报、中国文化报、中国书画报、中央书画频道、腾讯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。

    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20卷)暨2017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工作,即日起全面启动。画集首发式及作品展等系列活动,寒假期间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及中央团校举行。欢迎全国各教育机构积极参加、踊跃投稿,详情请见《投稿须知》。

往届活动盛况请登录中国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网查询:www.ccae.org.cn

 

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编辑委员会

20173

 

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20卷)暨

2017“华夏儿艺”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

稿

【参加范围】

1、全国及港澳地区18周岁以下,热爱美术、书法、摄影的少年儿童均可参加;

2、中小学、幼儿园、青少年宫、文化馆、艺术教育、培训机构可集体投稿。

 

【作品种类】

1、美术作品:儿童画、国画、写生、手工创作等所有艺术形式,不限材料、技法;

2书法作品:软笔、硬笔(不含铅笔,勿异形排列)、篆刻作品;

3摄影作品:各种类别、技法的摄影作品。

 

【创作题材】

1、作品主题不限,内容健康向上。可围绕科学幻想、校园、家庭、社会、生活、爱心、环保、运动等题材;

2、同一学校,同类作品(含书法)内容不能雷同;

3、不涉及黄色、暴力的内容,不提倡漫画人物临摹、填色等缺乏创意的作品。

 

作品要求

1投稿方式: 邮寄原作;邮寄作品照片;网站上传电子作品,任选其一。

2原作要求:4开或4尺之内,将“作品标签”填写后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位置;

3照片要求:统一规格67寸(图像清晰、色彩饱和、不装裱、不过塑),将“作品标签”填写后贴在作品照片背面中间位置;

4电子作品要求:文件大小:400~1024KB,登录www.ccae.org.cn网站参赛平台,按要求上传提交作品不需要填写纸质作品标签及辅导教师登记表

5集体投稿:限专业教师辅导,对学生作品进行初评,填写辅导教师登记表(要保证学生作品的真实性,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集体参赛资格);凡有多位辅导教师,由一位教师集中整理一次性投稿,同一单位重复投稿不予评审;

6注意事项:每位作者限一幅作品,每幅作品限一位作者及一位辅导教师;提供作者真实信息,内容虚假取消资格;投稿一律不退,请自行留存资料。

 

奖项设置

1学生奖项:

1.学生奖项分别为:三等奖、二等奖、一等奖、特等奖;

2.此次所征集的作品全部经过辅导教师初评推荐,初评等级不设固定名额,但须实事求是,辅导教师初评等级全部为特等或一等奖的视为无效。

2集体奖项:

三等奖(积分20分)、二等奖(积分30分)、一等奖(积分50分)。

3教师奖项:

1.辅导奖:

三等奖(积分10分)、二等奖(积分20分)、一等奖(积分30分)。

2.特约编委:10名以上学生作品入编画集,聘为画集特约编委,在画集里刊登辅导教师个人简介(120字)及照片

3.编委:50名以上学生作品入编画集,聘为画集编委,在画集里刊登辅导教师个人简介(120字)及照片。

4积分计算(按获奖学生获奖人数计算):

学生获奖积分,三等奖1/人,二等奖2/人,一等奖3/人,特等奖5/人。


 

特别承诺

  1、本活动不收参赛费、评审费,免费为获奖者颁发证书;

  2、获奖作品同时获得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20卷)入选资格,作者预订画集享受八折优惠;

3获奖作者录入“中国少年儿童艺术人才库”,注册后可在官网www.ccae.org.cn查询;

4、辅导教师录入“中国艺术教育人才库” ,注册后可在官网www.ccae.org.cn查询;

5、参赛者同意将作品的出版、发行、展览等所有财产权归组委会所有,作者拥有永久署名权。

 

进度安排

  1截稿日期:1010日前。

2出版日期:201712月底。

3首发式及冬令营:首发式寒假期间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,活动内容包括:专家点评、颁发画集、大合影、走红毯等精彩环节。同期拟在中央团校举办作品展、笔会及艺术冬令营。

4各活动具体时间、地点及参加办法,届时另行通知,请扫下方二维码添加微信,以便及时获得活动讯息。

 

投稿及咨询

1快递及现场办理: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中央团校汇贤楼一层109

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编辑部

2信函邮寄: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(中央团校522信箱)

邮政编码:100089          人:徐润芝

  3官方网站上传:http://www.ccae.org.cn  电子邮箱:ccae.org.cn@163.com     

4微信公众账号:中国儿童艺术教育     微信:ccaeorgcn     QQ397090004

5咨询电话010-88568630010-8856810215811227680(微信绑定)

6可通过登录官方网站、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及时了解活动讯息及往届活动情况。

 

 



上一篇:《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》(第19卷)首发式

下一篇: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